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研究所

    研究所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以吴敏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何勇教授,曹卫华教授等为核心,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以勤为本,积极钻研,具有浓厚的学习气氛和研究气氛。

先进控制实验室:

主要面向国家发展目标和重大需求,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点基金、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省部级基金、工业企业重大科技攻关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从事先进控制理论、技术与应用的研究与开发。

运动机器人实验室:

主要从事移动机器人系统、MiroSot RoboCup 系列足球机器人系统、手臂机器人控制系统、Acrobot体操机器人系统、高速图像采集与处理系统等的研究和开发。

重点研究方向:

1.过程控制  2.鲁棒控制   3.智能系统

研究管理机制:

学术研究方面,坚持定期有计划地组织研究生参加国际性和全国性的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报告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会议内容,与国外著名大学开展了优秀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鼓励研究生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探索研究,培养研究生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实验室重视应用技术研究,致力于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较好的实现了实验室科研成果在工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