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参与的一国家重点研…
  国外科技媒体Tech Xplor…
  我院申报地球探测智能化…
  我院喜获8项2019年度国…
  我院教师科研成果成功转…
  我院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
  我院一英文专著获国家科…
  我院参与的一项国家重点…
  我院教师参与国际科研团…
  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
 
吴敏院长和何勇教授获首届“汤森路透中国引文

1027日,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在北京颁发了首届“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111名中国大陆科学家获得“高被引科学家奖”,其中15名科学家被授予“最具国际引文影响力奖”。“科研团队奖”则由一支8位高被引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摘得。

自动化学院吴敏院长和何勇教授获得“高被引科学家奖”,并在北京接受了颁奖。

   获奖的中国科学家来自于化学、材料学、物理学、工程学、数学等15个学科领域,均被汤森路透列入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汤森路透对高被引科学家的甄选是通过全球领先的Web of Science科研平台和InCites研究分析平台,分析了过去11年中的学术论文及其引文数据,精选出在21个大学科领域内发表了大量高被引论文的科研学者。高被引论文是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

首届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高被引科学家奖”得主分别来自于39家机构,其中包括25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入选39人,分别来自15家研究所,覆盖了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等9个学科,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入选6人次和5人次;中国地质大学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各入选4人次,并 列第四。

2014年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颁奖典礼相关链接:

http://tech.163.com/14/1027/17/A9J4M9RU00094ODQ.html

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chinacitationlaureates/2014/

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chinacitationlaureates/2014/directory.htm

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chinacitationlaureates/2014/summar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