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
  2016年专业学位课程案例…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
  2015年在职招生“招考问…
  2015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
  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20号)、《关于做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40号)、《关于下发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成绩的通知》(学位中心[2015]171号)及《关于做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中地大(汉)研字[2015]87号)等文件的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为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强化复试组织管理,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和面试工作小组,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

二、复试和调剂复试

1.复试分数线及招生限额

我校工程硕士最低复试分数线为170分,凡达到最低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自动化学院工程硕士复试名单见附件1

我校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限额为741人。

2.调剂复试

1)各类别专业学位调剂录取工作,限在湖北省内的院校之间进行;跨类别、跨领域不进行调剂录取。

2)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的考生,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可申请参加我院复试。资格审查时,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提供学历认证材料(《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和学位认证材料,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2)。

3)调剂考生资格审核内容和程序与其他考生一致,必须参加学院复试,复试成绩在学院排序。

三、复试程序和内容

1.资格审查

审查材料如下:

1报名网站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对资格审查表中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在“考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意见”栏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此表一式三份(三份资格审查表均需在电子照片和审核意见栏加盖公章

2)考生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份

3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份。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4)《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此表一式两份,要求内容填写完整、提交打印稿

5)提交一寸近期免冠彩照(蓝底)一张。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复试成绩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由考生自负。

2.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

闭卷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试题以覆盖考生所报考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

①考试科目:检测技术、微机控制技术,二选一

②参考书目如下:

专业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作者

出版社及出版时间

检测技术

传感器原理及工程应用

郁有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8

微机控制技术

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

于海生等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着重考查考生从事专业(或工程领域)的能力和潜力,包括考生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专业知识、业务进修、个人兴趣和研究计划等内容。

①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入考生成绩。

②面试问答须真实、准确记录。

3)复试时间及地点

请考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予补试。所有复试考生201619日下午1345到达笔试地点,进行考前准备。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安排

内容

地点

1

2016191300-1330

考生资格审查

信息楼326

2

2016191400-1600

笔试

教三楼502

3

2016191430-1600

面试

教三楼503

四、成绩计算

1.工程硕士总成绩满分400分,其中GCT成绩按200分满分折算(GCT成绩/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2.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 GCT成绩/2 + 专业课笔试成绩 + 综合面试成绩

五、录取

1.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序及招生限额确定拟录取名单。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各部分成绩或总成绩未达到相应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统一公示7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其它

1.根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规[2013]215号文件规定:参加复试收取复试费100/人,在资格审核时集中收取,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使用。

2.确定校内导师

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实行双导师制,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

面试环节须确定校内导师,请考生登录自动化学院网站查看导师信息、与导师联系,并根据以下原则选报校内导师:

1)每位校内导师限招1人。

2)选报的校内导师须在考生《自动化学院2015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选报校内导师申请表》(见附件4)中签署意见,明确是否同意接收。

3.签订培养协议书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与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取得正式学籍的考生,培养协议书有效。

4.学院联系方式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信息楼3326室)

E-mailyjs23@cug.edu.cn

电话: 027-87175106

联系人:朱老师

5.申诉电话

监察处:027-67884345

研究生院:027-67884110

自动化学院

20151230

附件1:自动化学院工程硕士复试名单.pdf

附件2: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附件3: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4:自动化学院2015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选报校内导师申请表.doc